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开滦博物馆获评“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

001x.jpg

开滦博物馆获评“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2022年3月1日至2日,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现场考察、评估和打分,开滦博物馆获评“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002x.jpg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和开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科舜共同为基地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003x.jpg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颁发认定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004x.jpg

中国煤炭政研会副会长孙娇宣读批复文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005x.jpg

开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雨良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006x.jpg

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摄

       3月2日,在揭牌仪式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和开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科舜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颁发认定证书,副会长孙娇宣读批复文件。开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雨良致辞。

       开滦博物馆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以中国近代工业跌宕起伏历史为主题的工业遗址类博物馆群落,是河北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开滦博物馆浓缩中国近代风雨沧桑,印记百年工业坎坷奋进以翔实的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新颖的展陈记载了“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讲述了开滦创造的20多个中国近现代工业史上的第一,刻录了中国早期工运、党建、抗战以及新中国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史诗,唱响了中国产业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国企志气歌。

       开滦博物馆始终秉持“红游立园、科普立园、文博立园”的建馆理念,像挖掘煤炭资源一样,深度挖掘中国近代工业红色宝藏,全景展示新中国建设与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彰显国企担当。常年通过主题展、临展、公益活动、研学游等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弘扬开滦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精神。

       先后获评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第一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煤炭系统文明单位、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信部首批“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教育部“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

       揭牌仪式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政研会领导与开滦集团领导举行座谈,进行工作交流。集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工会、团委、新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本站编辑:李红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