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会概况 >本会简介
本会简介

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煤炭政研会)于1984年11月14日经原煤炭工业部批准成立,至1993年6月,与原煤炭工业部政策研究室合署办公。1994年2月,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成为民政部核准的首批合格社团之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宣部中国政研会。
      中国煤炭政研会是由煤炭企业、事业单位、有关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和煤炭行业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大力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中国煤炭政研会致力于引导煤炭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更好地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中国煤炭政研会努力发挥联系政府、指导行业、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逐步构建形成了“123456”工作布局。即:一个工作方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两大工作范畴——煤炭行业党建工作、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三个学术组织——煤炭行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委员会、煤炭行业党委书记中心学组、煤炭行业纪委书记中心学组;四个会员层次——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普通会员单位,对会员单位实行“按需求服务、分层次管理”;五项服务功能——调查研究、业务咨询、教育培训、认定鉴定、课题合作;六大工作板块——党委书记板块、纪委书记板块、宣传部长板块、组织部长板块、工会干部板块、青年党员板块。

中国煤炭政研会现有会员单位近400家,联系单位(非会员)200余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