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重温红色之旅韶山行有感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重温红色之旅韶山行有感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党委宣传部统战科长  苏 宏

 

火红的六月,我们一行人员赴韶山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大家一起参观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学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英杰对中国梦的执着追求》,重走了毛泽东小道。此次学习让我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心中充满了对烈士的敬仰和崇拜之情,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崇高信念。

“韶山精神”是我此次学习体会最深之处,他是伟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毛主席字字珠玑的豪迈诗句,是对战争年代以韶山党支部为核心凝成的“韶山精神”的高度概括。共产党人以他们的壮怀激烈,书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战斗史、一曲荡气回肠的正气歌。此次学习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以下两点:

一是坚定的信念无比重要。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会产生战胜困难、战胜敌人的精神力量,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在敌人的屠刀下慷慨就义、视死如归,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学习培训及重走毛泽东小道,让我对某些困惑豁然开朗,我认为思想指导行动,只有在理想信念问题上想通了,认识到自己工作岗位的价值所在,才能在具体工作中更加有干劲、有激情,才能真正经得住考验。一个人,要有信念,一个团队、一个组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需要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把民众团聚起来,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作风要牢记。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与密切联系群众分不开的。我们民族崛起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尤其是现在,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得以巩固的根本保证,是社会稳定发展的根本需要。得民心者兴,失民心者亡。 

每一张陈列的图片,每一件珍贵的遗物,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让我永远难忘,结束的是旅程,但开始的是未来的红色之旅! 我们要把红色的革命传统从韶山传承回来,面对工作的挑战,要不断创造和探索新时期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路子。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更加明白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严格按照上级统战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按照求同存异、肝胆相照的工作要求密切联系统战人士,力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做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让自己成为一名新时期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让“韶山精神”成为永葆工作激情的永久动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