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坚定信念踏实奋斗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坚定信念  踏实奋斗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党委宣传部网站站长 郭爱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借参加2019年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机会,怀着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敬仰和崇敬之情,我有幸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伟人故居。

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一行行字句无不透露着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厚重历史,见证了一代伟人的成长、奋斗历程;岁月悠悠,池水清清,小桌、板凳、木床、农具、水车、蓑衣、风车,真实而又朴实,记录了伟人的足迹。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毛主席艰苦奋斗的崇高境界和伟人的人格魅力。藏龙卧虎之地孕育了一代天骄。我们领略到了圣地的灵气和岁月的记忆。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诗,更是一首催人奋进的诗。每每诵读此诗,我都热血沸腾。遥想当年,一个心存大志的少年,在这里面对黑暗的中国,萌生了要改变世界的雄心,一盏油灯点亮了他的心灯,最后燃遍了全中国。

这首诗是少年毛泽东走出乡关、奔向外面世界的宣言书,表明了他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远大抱负。也是在这首诗的鼓舞号召下,毛泽东带领我们建立了新中国,并带领我们走向了繁荣富强。

韶山的行程短暂而紧凑。韶山之行,是精神的洗礼,给我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在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通过瞻仰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追忆他写下的字字句句,重温他的豪情壮志,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涤荡着我的灵魂。我深切地感受到“韶山精神”的壮怀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今天安定祥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韶山行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以下两点:

一是坚定的信念无比重要。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会产生战胜困难、战胜敌人的精神力量,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在敌人的屠刀下慷慨就义、视死如归,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学习培训及实地进行的革命传统教育,让我对某些困惑豁然开朗,我认为思想指导行动,只有在理想信念问题上想通了,认识到自己工作岗位的价值所在,才能在具体工作中更加有干劲、有激情,才能真正经得住考验。一个人,要有信念,一个团队、一个组织、一个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需要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把民众团聚起来,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作风要牢记。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与密切联系群众分不开的。我们民族崛起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尤其是现在,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得以巩固的根本保证,是社会稳定发展的根本需要。得民心者兴,失民心者亡。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生在和平年代,在党的红旗下成长,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在工作中起到率先作用,作好带头工作。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自身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生动地讲好汾西故事,传播好汾西声音。

追寻革命领袖足迹、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熏陶的教育,让我在兴奋之余也多了几分思考。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踏实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好的为企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