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用实干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用实干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践行者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

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工作部副部长 马玉梅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我有幸参加了由中煤政研会组织的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短短七天的韶山之行,不仅让我们感受了韶山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也真正意义上感悟了一名共产党员,尤其一名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无论是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滴水洞、第一师范、秋收起义等现场教学,还是党校教授的专题教学,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周年的风雨历程、伟大复兴,共产党员的信仰坚定、合群奋斗,让每一名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者都品味出了信仰的精髓,真理的力量,初心的源泉,也明晰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动力和方向。

韶山之行,是一次追思伟人之旅,一次重温革命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之旅。回顾七天的党性教育,有如下几点体会:

一、要突出忠诚讲政治。

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所在,对党忠诚是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韶山培训期间,回顾了党奋斗的每一个历程,不同年代、不同时期的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铮铮誓言和感人事迹,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我认为,做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来说,必须要旗帜鲜明把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只有把提高政治能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为履职之魂、行动之纲,才能保证党的宣传事业顺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红色引擎”。

二、要勤学善思守初心。

宣传思想工作者是传播党的先进思想、引领风气之先的“号手”。要善于将老一代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联系群众的精神,作为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清醒的思想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持续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练就个人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驾驭实践工作的政治能力,练就倾心用力弘扬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坚决打牢思想之堤、筑牢精神支柱、夯实事业根基,以“星星燎原”之势,以“灯塔之光”之用,做党的事业传承发扬的“主心骨”“传播者”。

三、要善于创新夯责任。

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挑战,新兴媒体快速崛起,传播渠道多元化、宣传形式多样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立足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善于运用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人感染人,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善于按照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和思想辨别力,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讲好故事,着力在解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定力问题上想方法,生动演绎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感和创新性,不断打破传统思维定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四、要实于担当守初心。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源地的一份子,按照总书记对做好煤制油项目建设的指示和项目产油后的重要批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主动承担起党的事业的忠诚实践者,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实践,始终心里有党有国,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着眼新时代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