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分享:


image.png

2020 11 24 日,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中宣部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纪委书记张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南省政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礼国出席会议;各会员单位代表185 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中宣部中国政研会秘书长 吴建春

吴建春同志对中国煤炭政研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加强和改进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建设积极向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文化,在企业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学习先进、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五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符合群众需求,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image.png

中国煤炭工业纪委书记 张宏

张宏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对中国煤炭政研会提出了要求,指出:政研会工作要举旗定向,凝心聚力,为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要紧密围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煤矿基层,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提升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image.png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 王虹桥

王虹桥同志从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世界能源现状、我国能源现状及煤炭在我国能源保障中的地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德东同志代表第十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何树国同志所作的《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关于〈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修改意见的报告》。

image.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煤炭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115 人,常务理事51 人,会长、副会长18 人。何树国当选为会长,孙娇当选为驻会副会长;王映健、王俐俐、关志生、杜鹏程、李合军、张友谊、张文祥、张兴冠、张艳东、陈一军、范中纲、赵历书、黄庆海、龚乃勤、隋思进、缪璞当选为不驻会副会长。会议决定聘请张雨良、武玉文、岳宝德、薛志俊为中国煤炭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聘请李德东同志为中国煤炭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聘专家。

image.png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 何树国

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何树国提出了中国煤炭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面推动中国煤炭政研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政研会,加大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活动力度,推进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努力开创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